前幾天又是在看電影中渡過...

週五晚上跑去看當天上映的「葉問」, 其實這部戲是我衝著華叔買的預售票, 之前看預告時我們兩個就決定一個要看「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另一個要看「葉問」, 為了展現我的誠意就決定情人節送他兩張電影票~當然也只能跟我去看啦! 哈哈!

晚場座位大概都坐滿了吧! 原本對葉問這位人物不甚了解的我, 只對宣傳中打著"葉問是李小龍師傅"的招牌有印象...不過這部戲我覺得很不錯耶! 平鋪直述故事內容但沒有冷場, 甄子丹把葉師傅的內斂的個性及中國傳統的武術精神演出來, 武打動作非常精彩, 尤其是那幾個連續的出拳及葉師傅一次打十個日本人的劇情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同場還有人鼓掌叫好呢! 故事中又帶有不少香港人獨有的幽默橋段, 小葉準騎著木製的腳踏車出場跟爸爸說"再不出手,家裡的東西就要全被打壞了!"這畫面真是可愛! 但結局最後簡單帶過葉師傅後面的遭遇...有點可惜, 不過我想應該會有第二集吧?!

IP MAN

週六回桃園大溪陪陪二老, 剛好當天是小叔的生日, 晚上一家人就跑去吃快炒喝酒慶祝...隔天再帶二老到慈湖附近走走, 上次帶我阿婆他們來慈湖時, 後面的陵寢還沒有開放入園, 這次去已經開放了, 到處走走散散心, 心情也愉快不少!

DSC04553 DSC04554

回到竹北後, 我們就開始在家看DVD, 想不到我上禮拜竟然挑了一部大爛片「女郎我最兔」來看...放沒多久我跟華叔兩人就面露出無奈的表情...嗚...我怎麼這麼會挑呀! 看到我都快吐了...@@

為了雪恥, 還完爛片後又再租另一部「情遇巴塞隆納」, 這部伍迪艾倫導的片果然好看多了...故事描述兩位從美國到巴塞隆納旅行的女孩Vicky & Christina, 旅程中遇上畫家Antonio搭訕, 三人一起到鄉下小島度過週末. 已經訂婚的Vicky是個處事謹慎按步就班的人, 竟爲Antonio著迷讓她頓時懷疑自己是不是那麼地愛自己的未婚夫...Christina則是無法接受一成不變, 喜歡追求刺激的愛情, 快速地跟Antonio陷入新戀情, 但是Antonio個性極端卻充滿藝術天份的前妻Elena也在此時出現, 讓Christina, Antonio & Elena三人打破兩人的定論, 三人間意外地能維持和諧的感情狀態...

我很喜歡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 雖然她老是演一些第三者的角色, 但是她有一種特別的氣質是我很喜歡的...而潘妮洛普克魯茲 (Penélope Cruz)在這部戲真的是超厲害, 演活了一個情緒不穩定的神經質女人, 尤其是她一開口講西班牙文跟男主角爭辯時, 天呀~~~就是個瘋子嘛!!

Vicky Christina Barcelona

星期一休假時無意間轉到電視上在撥「喜福會」, 又片片段段的把它看完...這部戲把中國女人被傳統觀念壓制, 遭受不公平對待的四個母親們, 為了爭脫輾轉到美國展開新的生活, 為了不想讓女兒重蹈覆覆轍想用另一種方式教導, 不知不覺中發現滿口英文的女兒長大後像是宿命般得承襲著自己的過去生活著...

第一次看是以前唸竹女時, 我已經忘了是那位老師上什麼課放給我們看的, 課堂上好像有討論到中國傳統男尊女卑, 與母親的互動進而現在女性主義的延伸討論等等...這次看只有小小感想: 有時自己有某些事也會希望自己不要讓跟媽媽一樣, 但是偶爾又會驚覺自己到頭來還是會做類似的行為, 潛移默化的影響力真的很驚人!

Joy Luck Cl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