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一八九五] 11/7晚場起 感動上映
期待已久的另一國片[一八九五], 終於在11月7日上映...
因為之前有在網路上針對這部電影先做點功課, 加上我對這類史詩類型的電影很有興趣, 就邀請了公司裡的姐姐陪我一起跑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
可惜我不是個很會說故事的人, 現在想想邀約時劇情講的還真有點不清楚, 只好把官網給她先參考一下...
不過我姐果然是個很阿沙力的人, 帥氣地說: "這部是關於台灣人的故事, 好!就去看!!"
首映當晚, 原本在網路上訂票時還看到有不少空位, 但實際上到了現場, 發現整個廳已坐近八九成...
心想到底是大家對這個故事有興趣呢?! 還是受到前一波海角效應讓大家對國片越來越有信心?! 亦或是像我姐說的因為這是客語電影, 在新竹那麼多客家人所以很多人會來看?!
不論如何, 看完電影後我覺得真~的~很~好~看!!!!! 
整部電影的拍攝手法、每個主角所站的不同族群立場與角度、配樂都讓人很容易融入在故事裡...
一百多年前在這片土地努力的義民們, 你們偉大的氣節真讓人敬佩! 每位英雄的家人在背後默默地支持跟守候更讓人感動! (看完整個人也跟著熱血了起來呀!!)
雖然我不期望這部片會像海角奇蹟一樣, 擁有"天時地利人和"造成票房上的轟動, 畢竟這部片的故事內容不像海角那麼地能讓普羅大眾接受...
但是只要是對台灣歷史、客家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們, 記得要去看, 相信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