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了我姐跟我弟的對話,讓我笑到不行...
原因是現在台灣都實施垃圾分類了嘛~
所以在我們家負責丟垃圾的姐姐老是會要求我們做一些配合工作...
老實說我雖有心拯救地球,當個環保小尖兵, 但也覺得挺麻煩滴...
因為家裡人丁單薄,你如果什麼都要分,就會變成垃圾有好幾袋...
回收類的又只有三六的晚上才有收,只要一有人那時不在家或來不及,
那包垃圾就會一直被放到隔天,隔兩天....繼續放著...放著...
話說我弟昨天心血來潮收拾房間,丟了一大袋的垃圾讓我姐晚上去丟...
結果剛好今天垃圾車有隨車的稽核員發現了那包有廢紙有金屬類又有木頭等雜七雜八的東西...
稽核員: (拆開垃圾)妳這東西不能直接丟呀...看看紙類,金屬這些都要回收的~怎麼可以跟一般垃圾一起丟?
心中暗自罵我弟的姐姐: 我不知道呀~(想盡量撇清) 那不然~我現在分嘛~
稽核員: *%#*^%(當一起丟垃圾的鄰居們面前,宣揚回收觀念...)
就在那兩人還在爭執不下的同時,另一個垃圾車的隨車阿伯已經默默的直接把那包垃圾丟進一般垃圾車裡走了...等到那兩人回過神時,也只有不了了之的解散....
晚上我姐就又在碎碎唸這件事給我弟聽...誰知道我弟又講了一個他在高雄跟垃圾車阿伯的故事...
垃圾車阿伯: ㄟ,少年仔,你不能隨便用黑色垃圾袋包垃圾唷,這有規定的耶!
臉馬上臭掉的弟弟:我不知道呀,ㄚ不然我家還有一堆黑色垃圾袋那要怎麼辦?
垃圾車阿伯: (邊碎碎唸邊翻裡面的垃圾)你這裡面都是報紙耶, 這種的要回收你不知道嗎??
臭臉弟: ㄚ那報紙都佔滿了狗狗的便便的, 你還要回收唷!
垃圾車阿伯只好又默默的將報紙便便垃圾又直接丟進垃圾車裡...........
可憐的垃圾車阿伯...........
你們也很無奈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