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跟惠婷一起去台中看陳媽媽

這禮拜我們很臨時地相約要下台中去找佩君, 這次是我繼佩君跟強哥結婚之後第二次自己開車去神岡找她們唷! 還好我的地圖還保存著, 加上身旁有惠婷這位小助手, 很順利的找到強哥家啦!

話說這六個月的陳媽媽, 身材還是很好呀! 剛出來客廳時我跟惠婷根本就看不到她的肚子嘛! 是後來我們拍照硬是要她露出肚子來讓我們拍, 轉過身看背影還有一點腰身呢! 驚訝

 DSC06352 DSC06357

DSC06353 DSC06354 DSC06355

這回看到小佑子又長大了, 而且他很會講話了唷! 活潑好動常常露出迷死人的微笑, 家裡有個小孩子真的很好玩呢! 佩君也讓我們瞧瞧她買給陳小妹妹的新衣, 嗯! 我們討論著光是買衣服裙子鞋子, 再買個髮飾, 包包等等, 將小女生打扮的漂漂亮亮應該是件很有趣的事唷!

 DSC06358 DSC06359 DSC06361

每次去到強哥家, 強哥媽媽總是準備很多食物讓我們吃, 可惜這次華叔這位主力不在, 午餐加上水果, 下午吃冰棒喝五十嵐又加上水煮玉米再加上"蔴薏湯"...呵呵~我跟惠婷兩個晚餐都不用吃了...飽飽地回家....吐舌頭

這是我們第一次吃"蔴薏湯"唷! 之前在電視上看浩角翔起主持的食尚玩家有介紹過, 說這是台中有名的名產, 很多在地人都會吃...雖然我本來以為是甜的(因為有地瓜), 也以為蔴薏的味道會苦苦地會不喜歡, 吃過之後發現還蠻能接受而且味道不錯唷!

DSC06350

上網查了一下它的資料跟做法: (由於這菜大家都用台語發音, 音很像"滿意"可是又覺得這不太像是個名字, 上網查詢才知道是"蔴薏"啦! 害羞 )

麻芛民間稱為麻薏, 據說黃麻尾端的嫩芽稱為「麻芛」, 麻芛在過去是台中地區特有的農作物與家常菜湯, 不但具有消暑退火的功能, 且富含鉀、鈣、磷與維生素C. 蔴薏湯的製作過程非常麻煩, 必須用個盆子裝蔴薏葉, 要讓水流動, 然後再用手把蔴薏葉的纖維搓出來, 搓越細、湯喝起來就會越滑, 有些人還以為那是加了太白粉水勾芡的, 其實那是天然產生的唷! 烹煮時加上地瓜, 小魚乾或是肳仔魚, (強哥家還有加秋葵), 可以放涼或是冰鎮後再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