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9日~10月1日 前進馬祖~~~GO GO GO!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離開除綠島以外的外島地區.....到處走走看看體驗一下不一樣的離島風情....)
第一天我們安排去馬祖比較熱鬧的地方-南竿, 做螺旋槳的小飛機從台北出發....
坦白說我剛開始還真的有點擔心, 因為很多人都說坐小飛機很恐怖之類的....
但其實也還好, 短短近50分鐘的旅程, 只有喝到一杯綠茶的時間就到達目的地了....
10月的馬祖白天豔陽高照, 到了晚上就比較涼了, 這樣的天氣倒也覺得挺舒服的....
這次的行程我們安排第一天在南竿待一個晚上, 第二天下午再坐船去北竿, 第三天再回寶島台灣....
我們在南竿住的"日光海岸"還不錯唷!!!房間一走出去就可以瞭望到海邊的景色~~~想不到在這邊也有這樣的民宿!
到了當地租摩托車環島觀光, 讓我想起大學時跟同學去綠島也是這樣的遊玩....
南竿我們去"山巄"市區逛逛, 一天半的行程去了馬祖酒廠, 八八坑道, 北海坑道, 鐵堡, 津沙聚落, 勝天公園, 雲台山....
吃吃有名的"淡菜""魚麵""老酒麵線"等餐點....
第一天晚上還碰巧遇到了在天后宮廣場舉辦的"連江縣運動會的選手之夜"活動...
人潮洶湧呀~~~~我想當晚應該是所有島上的人都去那邊了吧~~~隔天新聞還上"馬祖日報"頭版呢!!
第二天的傍晚我們坐船, 近15分鐘的時間來到了北竿....
晚上住的民宿是傳統帶點地中海味道的"芹壁"建築....
不過~坦白說~除了建築很有特色, 居住上我這個都市人還是有點不太習慣....
房間太潮濕加上民宿可能比較老舊, 這幾天又長期曝曬我最後皮膚又過敏了....
北竿感覺比南竿來的未完全開發, 各地都還很純樸...隨處可見"光復大陸""爭取最後勝利"等精神標語...
北竿島上我們又用ㄅㄨㄅㄨ花了一天半的時間快速逛完全島....
從芹壁遠看龜島, 參觀橋仔漁村展示館, 壁山觀景台, 坂里, 白沙等村....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戰爭文物展示館體驗當年的戰地風光....
這次真的要感謝楊大哥大嫂熱心地帶著我跟華叔繞遍南北竿....
相信未來楊小弟來到了馬祖一定能順利渡過軍旅生涯的....
這次在馬祖我看到了許多的怪手在路上, 也有許多地方都還在建設...
相信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再過來的話, 一定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象了....
誰說馬祖沒什麼好玩...
這裡~除了阿兵哥當兵的苦悶外...相信你來看看有別於本島不一樣的景觀...也很有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