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我的雷射新體驗...
 
今年年初起我的眼睛旁邊就不知不覺地長了顆小肉芽....原以為那是因為我之前用保養品擦到眼睛周圍太營養的關係造成的....
因為太接近眼睛, 加上平時也不痛不癢的, 就一直沒有去處理它....
後來我才發現其實那根本就不是什麼擦保養品造成的, 那個叫做"汗管瘤"...(真是不夠專業, 忘記先準備, 只好找張照片來說明一下...)
my eye 
截取自網路上爬文的結果: 許多成年的東方女性眼瞼下方都可見到汗管瘤,汗管瘤好發於青春期以後的女性,主要出現於眼瞼下方,自小汗腺組織中過度增生所致,因此屬於位在真皮層的良性瘤。汗管瘤雖然不痛不癢,但是會影響外觀,且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愈長愈多。很多人以為汗管瘤是眼霜擦得太營養所致,事實上,汗管瘤的形成原因相當複雜,包括遺傳、自然老化、女性荷爾蒙、個人膚質等都有影響。因此不論如何勤作皮膚保養,汗管瘤的生成是完全無法預防的。汗管瘤是位於真皮層的良性瘤,治療上必須做到不留疤痕。早期使用電燒、冷凍治療或手術切除,治療過程非常繁雜而且效果不佳。最近由於醫用雷射儀器的日新月異,包括一氧化碳雷射或鉺雅各雷射均是利用汽化的原理,除去真皮層內的汗管瘤,既不傷害眼睛附近的正常組織,傷口癒合的時間也比較短,結痂後三至七天會自行脫落,不會留下疤痕。但是,患者在治療期間必須保持耐心,可能會有殘留的汗管瘤需要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的雷射治療,因此整個療程會需要三至六個月左右,才能將汗管瘤完全消除乾淨。(實和聯合診所皮膚科主任 彭于賓醫師)
跟我姐和一些朋友聊天的結果, 她們好像都覺得做雷射是個小小的醫療行為 (連"手術"這兩個字好像都用不上), 雖然心理忐忑不安, 為了愛美跟覺得它不會自動消失的理由, 我在國慶連假時就一時興起的跟華叔說"我要去看醫生, 把這一顆弄掉!!"咬牙切齒
因為連絡不到我姐之前去的皮膚科, 結果我又用網路搜尋到一間在竹北的整形外科有做雷射....不知道那來的勇氣, 就直接打電話去詢問跟預約了....
到診所等了一會兒, 還挺多人來做什麼飛梭雷射(?)呀~去班的呀有的沒的治療, 輪到我的時間, 醫生一看就說"這是汗管瘤" (心想真的跟我看到的資訊都一樣耶!), 然後就問我要不要直接做雷射, 大概20分鐘麻醉後就可以直接做雷射, 要打幾發的雷射就要看我這顆的狀況了...
 
"就給它做下去了呀!!" 為了保持住我的這份難得的勇氣跟決心, 我就直接擦麻藥乖乖地等待做雷射...看著身邊的其他病患怎麼都一派輕鬆的樣子呀? 我在等待時就覺得好緊張, 一直跟華叔說等一下不知道會怎樣哩?! (等會又有推開醫生跟醫生大喊我不要的戲碼上演呀?! 害羞)
 
終於輪到我做雷射了! 當醫生在我眼睛上打雷射時, 那劇大的聲響還真令人害怕, 不過後來就覺得還好, 到最後聞到有燒焦味時醫生就說好了!!! 醫生跟護士都覺得這根本就是個很簡單的動作, 我想他們一定覺得我太緊張了吧?! 本次雷射共打八發, 加上掛號跟問診費共計$440...
 
費用不高, 但接下來的這幾天還真是考驗, 不能碰水只能擦藥膏, 加上位置敏感不好貼人工皮來隔離外面的髒空氣, 所以我就只能每天乖乖用生理食鹽水清潔跟擦藥...讓傷口趕快結痂癒合...
 
今天的痂在洗完澡後不自覺地掉了...希望很快地能完全痊癒囉!
(第一天, 剛從診所出來還貼著人工皮....)                (第二天, 傷口還沒結痂, 充滿血絲中...)
DSC01767 DSC01772
(已經結痂了, 快好了唷!)
DSC01788 <<這麼多大眼睛的照片, 希望不要嚇到大家才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